成渝经济网

成都一批民生工程实施加力加劲 新学校将启用 安置房实现封顶
2024-01-15 07:06:08    作者:林萍 李柯雨      来源:成都日报     

新建小学即将主体封顶,更多的新学校正在建设中;安置房建设项目全面封顶,群众离安居梦更近一步……近日,成都一批民生工程实施加力加劲,民生愿景正加速成为幸福实景。

 

塔吊耸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昨日,记者走进位于龙泉驿区柏合街道的长远小学新建项目建设现场,两栋拔地而起的大楼呈现在记者眼前。该项目负责人吴广平告诉记者,这两栋楼分别为风雨操场和教学楼3号楼,目前这两栋楼均已完成了三层混凝土浇筑。据吴广平介绍,长远小学新建项目占地约26.91亩,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含教学楼、食堂、报告厅、运动场等。

 

目前除风雨操场和三号楼已完成三层混凝土浇筑外,其余三栋教学楼已进入地下层的施工阶段。按照工作计划,将在春节前完成两栋主体大楼及地下室的封顶,在今年4月份到7月份之间完成室内室外的装修工程,在8月底完成验收工作。

 

对于该项目的设计理念,吴广平表示,项目在设计上以尊重自然环境为前提,以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为出发点,营造出一种现代化的校园特色。该项目设计规模为36个班,规划学位1620个,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秋季学期启用。

 

其实,除了长远小学新建项目外,今年龙泉驿区还有向阳桥学校新建项目、新华小学(原龙华二小)新建项目、新华幼儿园(原龙华二小附属幼儿园)新建项目、柳树东小学新建项目、柳树东幼儿园新建项目等一大批学校建设正在如期推进。

 

另外,记者昨日从邛崃市获悉,承载着群众期盼的高铁片区第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老百姓离安居梦又近一步。

 

该项目位于邛崃市天邛快速路南侧、站东大道东侧,占地面积约87.78亩。项目配套儿童活动乐园、全龄健身区、自然花园康体空间等运动休憩空间。涵盖45平方米至135平方米共4种户型1380套房源,可安置群众约3500人,满足群众多样化居住需求,为群众构建一个具有归属感、舒适感的温馨家园。据悉,截至目前,项目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林萍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