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 抓早抓小日常监督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2023-10-13 07:05:29    作者:吴怡霏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干部作风不行,说到底还是管理力度不够。作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近日,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纪工委书记就干部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等问题对部分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开展专题约谈,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要求,切实反思不足、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中和街道按照《关于加强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足功夫,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该街道纪工委还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接下来,中和街道将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纠治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同时坚持以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让预防监督“常态化”。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