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程3小时 崇州重庆开通动车直达
2022-01-12 07:06:37    作者:粟新林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粟新林) 10日上午8时57分,崇州至重庆的列车D6196从崇州首发。崇州与重庆之间正式开通动车直达列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又多了一条休闲观光的特色线路。从崇州的罨画池到山城的朝天门,3个小时就能完成“画境崇州”到“山水之都”的景色转换、景观更迭、景致变化。

动车开通后,也标志着崇州将实现与成都站、重庆北站这两个大型铁路枢纽的互联互通,将崇州与全国各地通过便捷的铁路交通网络紧密联系在一起。

崇州至重庆直达动车开通,让两地时间空间拉近,交流机会增多。“90后”的陈星两岁就从重庆垫江来到崇州,如今在崇州创业、成家的他,对崇州与重庆之间的旅程感受尤为深刻。“小时候每年春节,都是天不亮就从崇州搭乘客车,先到重庆,再辗转回到垫江。春运伴随着我从小到大,也深刻体会到了出行的不便。”陈星对于崇州到重庆开通直达动车,感受到了惊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