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新能源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召开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2021-06-12 07:06:09    作者:常斐 曹凘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昨日,全市新能源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召开,详细听取企业代表对成都发展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核能及分布式能源、氢能、光伏、风电、动力电池及储能、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的21家企业代表,先后围绕大力支持创新型产品研发应用、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良好产业生态圈、推动相关政策落地推广等积极建言献策。王凤朝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要求有关市级部门、区(市)县政府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逐一研究、逐一解决、逐一答复,与大家一起在发现问题中找准重点、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

在认真倾听企业代表发言后,王凤朝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规模不断壮大、能级加速提升。特别是新能源重点企业勇担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使命,大力攻关绿色能源技术,创新研发绿色能源产品,为城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前,成都正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率先实现碳达峰,加快建设碳中和“先锋城市”。王凤朝强调,新能源重点企业作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地位突出、作用巨大。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决心,扎根成都、融入成都,持续深化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企业与城市共兴共荣、共创共赢。一是共同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希望企业与成都一道,聚焦重点细分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推动关联企业成链集群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配套率、行业聚合力。二是共同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希望企业与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持续跟踪产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围绕产业空白和技术短板,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共同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希望企业与成都携手,在多领域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四是共同打造新能源应用场景。希望企业与成都一起,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持续创造新能源应用场景,开展更多试点示范。成都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保障新能源企业要素需求,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在蓉新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