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渝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2021-05-14 07:00:24    作者:周尤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尤)受中共中央委托,5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渝就“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在渝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详细了解重庆碳市场建设发展、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趋势、风电等新能源运用和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召开重点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互动交流。

万钢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任务、环境条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刻理解其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调研组要认真研究各部门、企业提出的在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中的突出问题及深层次原因,清除阻碍对外开放水平的痛点、堵点。

万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三个作用”重要指示要求,抓住机遇,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碳达峰、碳中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和谐以及新一轮产业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整体布局,深入开展碳汇计量研究和碳足迹研究,推动持续减排,更多发展和应用可替代的新能源。重庆高校密集、科研院所众多,科技创新力量较强,要发挥科技创新在畅通双循环中的关键作用,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合作共赢新局面,推动我国向高附加值、高端产业链环节发展,提升经济循环效率。成渝地区要统筹水、陆、空、铁等枢纽通道,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节点作用,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参加调研。市领导蔡允革、张玲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