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举行“智汇丹乡•筑梦垫江”2021牡丹论坛暨智慧进园区活动
2021-05-13 15:38:38    作者:李云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李云 吴军)513,由重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与中共垫江县委员会、垫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智汇丹乡·筑梦垫江”2021牡丹论坛暨智慧进园区活动在垫江举办。这是当地践行垫小二精神的一次生动体现,是开启柔性引才新模式的一次大胆探索,是推进人才队伍与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514081111.jpg)(垫江1.jpg  

          “智汇丹乡·筑梦垫江”2021牡丹论坛暨智慧进园区活动现场(李云摄)

 

本次活动为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人才赋能、人才增效打开了思路、迈出了步伐、积累了经验并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关注度高、反响强烈。

 

牡丹论坛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授牌活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向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授牌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向县工业园区授牌重庆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助企创新服务垫江工作站

 

二是智汇丹乡·筑梦垫江”2021牡丹论坛开讲活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及垫江县相关领导出席了论坛开讲活动,县委书记蒲彬彬、县长贾晖为论坛开讲进行了宣传鼓劲。

 

三是现场参观指导。县委书记蒲彬彬、县长贾晖,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何文武陪同(重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欧可平和市人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曾孝忠到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高新区规划展览馆、重庆辉虎催化剂有限公司、东部新区等地进行参观指导,推介垫江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四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指导。垫江县政府副县长李小莉陪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处室同志到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五是智汇丹乡·筑梦垫江”2021牡丹论坛专题讲座。邀请(重庆)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伟为有关单位和县内重点企业讲解了重庆市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最新政策,为中小微企业争取信贷支持、提高融资能力、规避金融风险提供了政策支撑和方法途径。

 

本次活动以2021牡丹论坛为载体,将智慧进园区纳入活动内容,开展以打造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助企创新服务垫江工作站和开展专题讲座为重点的系列企业服务活动,助力垫江(县)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垫江县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士表示,将大力宣传人才环境,有效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条件,拓宽柔性引才通道,使垫小二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