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聚焦重点领域改革 推进国企提质增效
2021-01-26 07:05:44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在蓉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审议促进市属国有开发企业提质增效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政府督查是推动健全行政监督制度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接受、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工作;要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市督查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有力推动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要认真落实《条例》规定,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履行正当程序,切实规范督查工作,严格控制督查频次和时限,严禁重复督查、多头督查、越权督查。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聚焦国资国企、“放管服”改革、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财政预算管理、政务数据管理等领域,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认真研究改革重点任务和重点举措,努力在今年取得新突破。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等要求,严格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蓉人员密切监测管理、冷链食品管理和中高风险地区抵蓉物资排查,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控各类聚集聚会活动,指导师生做好寒假期间自我防护,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稳步做好大运会筹备工作,加快场馆设施建设进度,有序推进竞赛组织和场馆运行,精心安排策划重大标志性活动,多方式推进宣传推广和市场开发,持续强化赛事服务保障。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各类物资保供稳价,全力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和市场稳定,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推动市属国有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市推动产业升级、优化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监管,确保改革有序平稳、规范高效推进。市属国有开发企业要在法律法规许可的前提下,解放思想、创新作为,坚持市场化运作、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国有资本经营效益。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