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成都·智利电影展”今日开展
2020-12-07 07:05:05    作者:王嘉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昨日记者获悉,2020年12月7日,由智利驻华大使馆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0成都·智利电影展”将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进行为期7天的智利电影主题活动。届时将有4部智利经典影片,免费向市民朋友进行公益放映。本次电影展包含首映仪式、展映活动、智利图片展、智利文化分享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在成都博物馆、影院、高校、书店等场所举行。

2020年是中智建交50周年暨中智友好年。2020年10月10日,智利获批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成为首个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的拉美国家。“2020成都·智利电影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外电影文化,增进民众对智利社会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地民心相通。

本次电影展将在英皇UA电影城(悠方店)、和平电影院展映《越狱协议》《黎明忽至》《来自未来的男人》《加冕礼》4部智利电影作品。影片《加冕礼》共获得39项国际大奖,影片《黎明忽至》曾获得2017年第41届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美洲大奖,这是第二部获得“A”类电影节奖项的智利电影。《黎明忽至》《加冕礼》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是拉丁美洲获奖最多的导演之一,曾在威尼斯、蒙特利尔、比亚里茨等国际电影节上斩获近100个奖项。影片《越狱协议》曾参加上海电影节,《来自未来的男人》曾参加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均获得了热烈反响。

据了解,本次电影展的首映仪式将于12月8日在成都博物馆隆重举行。热情洋溢、神秘莫测的智利文化将与成都这座兼容并蓄、优雅时尚的城市碰撞出耀眼的火花。12月9日,影展活动将走进四川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青春洋溢的大学校园将为活动增添一抹灵动的色彩。12月7日,将在都江堰·钟书阁和新华文轩(九方店)举行精彩纷呈的智利文化分享会和智利图片展,各展映一部智利影片,期待市民朋友前往参与,享受这场视听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