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主持召开全市高考备考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7-07 07:06:27    作者:常斐 曹凘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7月7日,我市将有7万余名考生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继前期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实地检查“两考”准备工作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全市高考备考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市高考、中考备考工作进行再督导、再强调、再部署。

罗强指出,高考、中考牵动着万千学子的心,事关广大市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两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范围内规模最大、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不仅需要做好传统考务筹备和保障事项,还面临着更大的防疫压力。各级各单位要秉持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细各方面工作,为考生营造更加良好的考试环境。

罗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两考”有关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今年“两考”备考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充分考虑、积极应对新情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确保“两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两考”防疫工作方案,加强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健康监测,强化发热、咳嗽考生个案研判处置,提醒家长考试期间不要在校门口聚集,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试卷安全保密,抓好考生诚信参考教育,严厉打击高科技舞弊行为,加强噪音污染防治,强化电力、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要全面强化高考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深入研判潜在风险和短板问题,细化优化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力量和物资配备,特别要做好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强化高考期间天气状况监测预判,坚持部门联合值守制度。要压紧压实备考各项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作配合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高考备考、防疫工作经验,坚持同等标准、同等措施,抓实抓细中考各项工作。

会上,罗强通过“成都市高考保考系统”巡查各考点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并随机抽查金牛区、简阳市、邛崃市、郫都区、锦江区、青羊区、成都高新区考点疫情防控、安全防范、考前准备、考务组织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度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