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政协召开十五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罗强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李仲彬主持
2020-07-07 07:05:53    作者:常斐 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王琳黎) 昨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和近期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李仲彬主持会议。

罗强首先代表市政府,向在蓉全国、全省政协委员,向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抓早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通过大力实施“六大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稳产满产,强化项目促进、扩大有效投资,拓展内需市场、提升消费活力,优化外贸布局、深化开放合作,全市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加快蓄积,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特别是今年1—5月,全市外资外贸持续逆势增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673.6亿元,同比增长25.8%。

罗强说,我们着眼于城市长远发展,全面梳理基础优势,着力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推进发展动能转换,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结合城市体检和新冠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我们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基本公共服务,大力加强功能性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群众基本民生放在首位,全力保障居民就业、物资供应,坚持“房住不炒”、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全面落实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罗强说,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承受住了疫情“压力测试”,但随着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和国内疫情呈现波动态势,仍然面临困难和挑战。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搞建设”,继续深入实施“百日擂台赛”,大力实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和“双百工程”,不断优化城市应急指挥体系,健全重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城市韧性。诚请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成都发展贡献更多真知灼见,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罗强与政协委员围绕城市科技生态优化、医疗大数据建设、新经济企业培育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学习讨论相关会议精神。会前,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辉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刘仆、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秘书长景民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