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霸道!小区自制消毒神器为进门业主360度全方位消毒
2020-02-11 08:12:43    作者:秦思思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0日20时40讯(记者 秦思思)业主在监测体温后还需要通过“云雾缭绕”的消毒舱才能回家,如此新颖又“硬核”的抗“疫”手段,获得了渝北区东原黄山大道东小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360°消毒 连鞋底也不放过

在渝北区东原黄山大道东小区入口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外出回家的业主正通过一个长约2.5米,宽1.5米的消毒舱。“这个消毒舱真的太好了,必须要点个赞!让人感觉安心!”通过消毒舱进入小区后的业主对这个设施赞不绝口。

该消毒设施使用优氯净(二氯异氰尿酸钠)为主要消毒原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该小区项目负责人曾红英介绍道,目前投用的消毒舱是由他们物业团队的工作人员设计制作的,消毒舱由高压清洗机、高压管、雾化喷头、薄膜、架子等材料组成,消毒喷雾则是用优氯净(二氯异氰尿酸钠)为主要原料。曾红英说,优氯净是一种杀菌力强,稳定性好,安全低毒,不产生污染的消毒剂,能够迅速杀灭病毒、细菌及其芽孢。但需要注意的是,优氯净是含氯的消毒剂,长期使用或将使人患上咽炎,过敏性气管炎等疾病,所以像孕妇等敏感人群就不建议直接使用,所以此通道根据业主们自身身体状况自愿进入消毒。

鉴于居民出行,鞋底也容易带有病毒的情况,消毒舱还能做到为居民的鞋底消毒,“在消毒舱的底部铺有地毯,地毯上也喷洒了消毒水,相当于360°全方位消毒嘛。”曾红英说。

设计、采购、搭建都由物业完成 24小时开启防护

不断有市民自行进行消毒。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我们的消毒舱也保持24小时开启,消毒舱内有感应开关,有人经过时,现场的雾化喷头就开始工作。特别是夜间,舱内还有灯带,同样能够自动感应开启或关闭。“消毒舱不仅对进出的业主进行消毒,包括业主们的包裹我们物业也会消毒。”曾红英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该消毒舱从2月10日正式开始投入使用,从设计采购到最终搭建都是由物业完成,不含人工费用一个这样的消毒舱造价在4500元左右。

另外,由于现在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有一个人行出入口,所以该小区只建了一个消毒舱。外出业主归来,几乎都会进舱进行消毒,大家都觉得这个设施很好。据介绍,该小区有近2500户居民,疫情爆发以来持续保持“零感染”。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