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停课不停学!这所学校把六门网络课“推”进学生家
2020-02-03 07:22:35    作者:秦思思 万世燕      来源:华龙网     

 

策划在线课程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日0时30分记者(记者 秦思思 通讯员 万世燕)“来,左边,拿出一个大口罩,仔细遮好鼻和嘴;来,右边,拿出一瓶洗手液,内外夹攻大力腕……两个手臂跟着我转圈圈,在家锻炼不停歇。”

熟悉的流行音乐,简洁的健身动作,宅在家的家长和学生跟着学校推送的室内健身操做起了运动。

这是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的老师们用当下最流行的歌曲《野狼disco》改编而成的《防疫抗病曲》,体育老师和着音乐自编了防疫抗病室内健身操。室内健身操视频被学校公众号推送到了家长群、学生群,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这给憋在家里不能出门的家长和同学们带来了福音:大家在“不出门、不串门”的同时能够跟上节奏加强锻炼和增强免疫力。

接到学生来电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期。据了解,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按照重庆市教委提出的“五个不放松”“三个保障”的要求,从大年初二就开始策划利用在线推送、直播、答疑等互联网教学形式,抓紧时间研发了“防疫抗病•舒心寒假”系列课程,包括“心平气舒讲出来”、“眼笑眉舒导出来”、“舒筋活骨跳起来”、“舒心宁神听起来”、“指尖展舒动起来”和“荧屏传书学起来”等六门在线网络课程,全部推送到家长群和学生群。保证各年级学生准时“在线开学”,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和老师“停课不停导”。

该校教务处主任郭鹏杰称告诉记者,特别是对于初三高三的孩子来说,开学延期,但考试时间并没有延期,所以备战的时间就相对缩短了。“既要抗击疫情,也要珍惜时间,医务工作者在前线奋战,我们就应该利用时间在家奋斗。”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