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举行红色之旅主题冬令营 300贫困地区儿童感受“智慧生活”
2020-01-20 07:19:52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9日18时5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9)日,“冬日阳光•温暖你我”重庆市贫困儿童“红色之旅”主题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举行。来自我市贫困区县的300名儿童代表,将在重庆主城开展为期5天的“红色之旅”研学实践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300名贫困地区儿童代表中,有不少同学是第一次离开家乡、走出乡镇、走出县城,来到重庆主城。

孩子们在5G馆感受高科技产品为生活带来的改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开营仪式上,礼嘉智慧公园讲解员给同学们宣讲了智能智慧科普知识,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10家会员单位与10家“青少年之家”代表首批结对成功,积极加强共建互助。

孩子们参观动物标本,了解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今天,“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科技创新体验实践基地”也正式在礼嘉智慧公园挂牌成立,为广大青少年开展智能智慧科普教育搭建良好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热爱科学、学习科学、了解智能制造的热情。

重庆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开到现场,孩子们体验科技产品带来的乐趣。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走进礼嘉智慧公园智慧体验场馆,感受智能智慧科技奥秘。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孩子们还将走进重庆科技馆、歌乐山烈士陵园、重庆大学、川剧院、欢乐海底世界等地,开展各式互动课程,感受红色文化,体验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