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北“双晒”社会各界好评不断
2020-10-23 11:52:10    作者:王庆炼 冯彦淇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2日10时30分讯(记者 王庆炼 通讯员 冯彦淇)昨(22)日晚8时,“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渝北专场首秀——区长“双晒”直播在华龙网、淘宝直播、第一眼、国际在线、渝北掌媒App、上游新闻、抖音、惠游重庆等18个平台同步播出。

区长谭庆在直播现场,带领广大网友赏渝北风景、尝渝北美食、观渝北人文。通讯员 任天驹 摄

整场区长“双晒”直播分为“渝城找北录”“渝味江湖谈”“渝北时光记”三个篇章,区长谭庆带领广大网友赏风景、尝美食、观人文,为广大网友解读“渝北·家和远方”的独特魅力。

直播开始后,渝北市民准时守在屏幕前观看直播。通讯员 朱云卿 摄

节目一经播出,渝北“双晒”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踊跃评论和点赞,表达对渝北的热爱和祝福。

“渝北‘双晒’活动,不仅充分展示和体现了在新形势下渝北的全新风貌,也从大外宣的角度对渝北独有的魅力进行了有效的传播。”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负责人杨坤林表示,渝北是重庆“双晒”活动中首次利用多语种进行宣传的区县,它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这个中央级新闻外宣平台,通过中、英、俄、日四种语言进行了强有力的宣传推广,既让国内网友看到了不断创新发展的渝北,也让海外网友知晓渝北、关注渝北、向往渝北。

妈妈和孩子一起通过手机观看直播。通讯员 胡瑾 摄

渝北,是家,也是远方。

家住龙溪街道新牌坊社区的居民刘东是土生土长的渝北人。直播开始后,他便和家人一起准时守在屏幕前。

“真的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推介,希望线上线下的宣传推介活动互动起来,让更多人来渝北游玩,感受渝北文化。”刘东意犹未尽地说道,直播售卖的文创产品很有渝北特色,价格更是十分优惠,感觉很暖心,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活动推介渝北,让渝北的名声更响亮。

“‘此心安处是吾乡’。作为四川人在渝北成家立业,放飞梦想,渝北就是我的心灵归处,就是我的远方。”四川省广元市重庆商会副秘书长陈云开坦言,渝北都市宜游宜居宜业,已经成为投资兴业、能安身也能实现梦想的热土。

“通过网络和区长互动的方式很新颖,能让更多人了解渝北,也能让渝北的城市、乡村、景区、美食通过直播的方式走出去。”2012年,因为儿子来渝工作,陕西作家张洁来渝北定居。

8年的时间,张洁不仅习惯了这里的气候和饮食,也深深迷恋上了这个“第二故乡”。他说:“虽然我不是本地人,但我依然热爱这片沃土,看到渝北亮相‘双晒’并刷屏,我也感到很高兴。”

渝北亮相“双晒”,除了当地市民关注点赞,也让无数身在他乡的渝北人倍感振奋。“渝北就是我的家和远方,它宁静而美好。不管是火辣辣的水煮鱼,还是充满家乡味的土坨麻饼,想到渝北的美食,我就很想回家。”通过网络平台,在北京读大学的大四学生张蕊观看了“双晒”。

在张蕊看来,渝北有太多讲述不完的独特之处,她希望渝北越来越国际化,被更多人知晓,而自己也要努力当好渝北文化和旅游的传播者,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发展出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