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州天仙路道路综合改造已进入尾声
2020-05-25 07:15:24    作者:范晴 应艳丽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5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范晴 通讯员 应艳丽)天仙路即将大变样了!昨(24)日,笔者从重庆市万州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了解到,天仙路道路综合改造已经进入尾声,预计本月底完工。经过改造,该道路从双车道扩宽到全线四车道,人行道铺设了透水砖,完善了路灯、行道树、车挡、公交港等设施,路面也进行了修补,人车通行舒适度大增。

天仙路即老天子路,曾经是万州最老的商品房开发区域之一,因天仙湖水位上涨成了断头路。老旧路面破损严重,到处坑坑洼洼,道路两侧没有统一的人行道,有的还是泥巴路和菜地。自长生河南大桥建成后,天仙路成为连接北滨路-沙河-天城入城大道的重要路线,车流量大增。为改善该片区的道路交通和市容环境,去年底,万州区城管局对天仙路启动了综合整治。

本月底,天仙路综合整治将全部完工,笔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现场仅剩行道树和局部人行道地砖未完工。市政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加紧地砖铺设和收尾施工。

道路变宽了。通讯员 应艳丽 摄

新的天仙路与从前相比,第一个改变就是道路变宽了。从天仙湖畔到天城入城大道,全线从9米宽扩成了14米宽,路面修补拓宽后,整条道路又平又直。车辆往来,车速比往常也快了很多。

在2路大巴车终点站,路面更宽,加上新扩出的公交港湾,让公交驾驶员们连连点赞。

“以前路很窄,还有私家车来跟我们抢车位,我们大巴到站只能到附近一小区停车场门口调头。现在,道路宽敞了,汽车调头也方便啦!”公交驾驶员告诉笔者,如今路宽了,公交港也有了,私家车不再在公交港停车了,天仙路的发车秩序、行车秩序好了很多,道路处处通畅。

笔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人行道已经完成铺设,青灰色透水砖地面平平整整,红色盲道线笔直延伸。路沿石和沿途梯步为青石修葺,部分路段还完善了钢护栏。在一些院坝,还设置了座椅、完善了健身器材,给居民创造了休闲空间。

目前,该道路只有长生河南大桥头附近路段还没完工,工人们正加紧铺设路口人行道透水砖。沿途,路灯早已完善好,树池已经挖掘出来,只待栽树。笔者注意到,天仙路还全线设置了车挡,禁止车辆驶上人行道。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