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以“花”养花 垫江牡丹成百姓增收“致富花”
2020-04-02 07:28:36    作者:陈柔洁 刘思利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日17时30分讯(见习记者 陈柔洁 通讯员 刘思利)记者今(1)日从重庆市垫江县了解到,伴随着一年一度的垫江牡丹文化节开幕,重庆市垫江县迎来了牡丹花海最佳观赏期,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一睹垫江牡丹芳容。在供游客观赏的同时,牡丹花也成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实现百姓增收的“致富花”。

恺之峰旅游景区内,村民邱淑贞正向一群游客介绍自家培育的牡丹盆花。邱淑贞是垫江太平镇牡丹村的老花农。她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自从垫江办起了牡丹文化节,恺之峰旅游景区落户到村里,村民们便利用自家房屋开办农家乐、卖牡丹花盆景、土特产等,如今,全村的人都靠牡丹鼓起了腰包。

每年牡丹文化节开幕后,来垫江各景区赏牡丹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门口的商铺也都趁着牡丹短短20多天的花期,纷纷拿出特色商品吸引游客。

 

牡丹花已成为实现百姓增收的“致富花”。见习记者 陈柔洁 摄
    以“花”生“花”,以“花”养“花”。据统计,垫江县自2000年举办首届“牡丹文化节”以来,牡丹每年为垫江带来的旅游收入上亿元,并带动百余家农家乐蓬勃发展,上千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每年人均增收超过1万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