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九号线一期沙坪坝土湾段开始铺轨
2020-03-30 07:45:49    作者: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首段轨排正在铺设。(中建五局安装公司重庆轨道九号线指挥部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3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建五局安装公司重庆轨道九号线指挥部获悉,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区土湾站正式进入轨道铺设阶段。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重庆轨道九号线指挥部称,工程复工以来,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项目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推进施工生产。

沙坪坝区土湾铺轨基地,项目部通过提前测量放基标、放线、钢筋绑扎、组装轨排等前期准备,最终进入辅轨阶段。

同时,重庆轨道九号线指挥部严抓项目部质量关,如台商工业园车辆段对通信管网安装工程验收一次合格,高质量完成了赶工工作,抢回了冬季失去的工期。

九号线是重庆市重点项目,全长32.3公里,横穿江北、渝北、渝中、沙坪坝、两江新区五个行政区,起于沙坪坝区新桥站,止于渝北区兴科大道站,共设25座车站,连接起轨道交通环线、1号线、3号线等8条已建、在建和规划轨道交通线。九号线项目通车后,将有利于进一步缓解主城交通出行压力,市民出行将更为便捷。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