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造”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下线
2020-03-30 07:44:27    作者:汤艳娟 张伟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重庆造”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下线

可日产KN95防护口罩约3.5万只

安木科技研发的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通讯员 张伟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 通讯员 张伟)送料、焊接、折弯、切割、打码……一只KN95防护口罩下线,全程只需要2秒钟。3月27日,由重庆高新区企业重庆安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木科技)研发的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正式下线,单条生产线可日产KN95防护口罩约3.5万只。

安木科技是高端智能装备和检测设备的研发型制造企业,是“重庆市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首批入选企业”“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之牛羚企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防疫一线KN95防护口罩需求激增。”安木科技总经理安旭东介绍,1月23日,该企业决定利用公司智能装备研发技术和经验,着手研制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

然而,研制一条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并非易事。

“一条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由近2000个零部件组成,其中定制加工零部件达70%。在配套企业复工前,光是找齐零部件都不容易,更别说组装调试。”安旭东介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召集研发人员在线上启动了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的研发工作。三维设计、电脑模拟、编程……2月24日,安木科技正式复工,线上研发迅速转至线下。

加工零部件、生产线总装、设备调试……3月27日,在克服了配套企业停工、物流运输延时、原材料供应受限等困难后,安木科技研发的首条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正式下线——该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连续生产稳定可靠,目前已收到来自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条生产线订单。

除了生产出首台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外,安木科技近日还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专利受理通知书”,正式受理该公司“穿戴式防感染呼吸系统”专利申请。

原来,安旭东和同事们在设备研发过程中发现,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防护口罩、护目镜后束缚感明显,防护服、防护口罩、护目镜组合叠加式穿戴存在感染风险等,便着手攻关了“穿戴式防感染呼吸系统”工程机。

目前,安木科技已将该系统送往北京开展病毒消杀和安全性能检测。待通过检测后,将尽快实现量产。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