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加强防控检疫 确保肉类食品供给、质量安全
2020-02-13 07:31:10    作者:杨长泉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杨长泉)日前,笔者从重庆合川区畜牧兽医中心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高度重视,向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全员放弃休假、到岗到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人员在南津街农贸市场鲜肉摊进行防疫检查 通讯员 杨长泉 摄

据区畜牧兽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编制了《全区畜牧兽医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30个镇街畜牧兽医站对农贸市场、屠宰场、畜禽养殖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环境消毒工作,确保“大排查、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控,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病毒传播。截至2月7日,该中心共排查畜禽场152个、屠宰(场)点8个;消毒养殖场(户)、屠宰场15099个,消毒总面积达1354773平方米;产地检疫生猪1904头、家禽1100只;向各镇街畜牧兽医站发放消毒药54000公斤。

为保障全区动物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该中心要求各兽医站严格按照屠宰检疫操作规程,规范实施现场检疫,确保出厂猪肉屠宰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疫情紧急防控期间,该中心进一步加强全区畜禽及产品调运监管,特别是加强活禽调运监管。对跨省或跨区县调入饲养畜禽,要求业主凭动物疫病检测报告和备案单调入;合川区每天从外地调入合川区域的猪、牛、羊320头(指定在渝武高速钱塘出入口下道);每天外地动物调入合川区域市场销售46吨,满足合川城乡市场肉类及禽蛋产品的供应,合川城乡猪肉价格与春节前基本持平,没有囤积、疯抢和价格暴涨的现象,确保广大市民生活物质的需求。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