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活动走进社区
2020-01-13 07:28:14    作者:唐敖 黄心悦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3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唐敖 通讯员 黄心悦)笔者昨(12)日获悉,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等局属事业单位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相关镇街劳动就业社保所负责人、8家合作银行工作人员,深入久长路步行街社区开展了“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保卡的认知度、使用率。 

宣传活动现场  特约通讯员 唐敖 摄

活动现场,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按照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要求进行政策解读及经办流程宣传,签发电子社保卡,开展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激活等业务工作,现场提供社保卡申领、补换、社保账户密码修改、卡挂失、卡信息查询及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宣传等服务,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咨询。 

同时,大力推广社保卡在就业、社保、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方面的功能运用。充分利用进社区活动,“一对一”指导社区居民正确使用社保卡,普及社保卡应用知识,提高持卡群众在社保卡申请、挂失、补换卡、金融功能应用等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特约通讯员 唐敖 摄

活动当天,共发放社会保障卡政策知识、办事指南等宣传读本8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 

“我区通过积极引导群众持社保卡办理参保登记、待遇领取、劳动仲裁、人事考试等多项人力社保业务,全面实现社保卡在人力社保领域的身份凭证功能,提高了社保卡的激活率和应用率。”合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李猛说。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和建立区级部门、镇街、村(社区)、合作银行等多方联动的推广机制,明确人力社保各项业务优先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原则,充分发挥镇街、村(社区)优势,通过积极发动合作银行、参保单位、管理对象的力量共同推广电子社保卡应用功能,特别是联合合作银行为持卡人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积极引导持卡人加载社会保险征缴和待遇类相关业务,形成签领电子社保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