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石柱:南宾街道一对残疾夫妻登上“重庆好人榜”
2020-01-13 07:26:49    作者:隆太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3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笔者昨(12)日从重庆石柱县委宣传部获悉,第90期“重庆好人榜”于日前出炉,石柱县南宾街道黄鹤村星坪组残疾夫妇李贵成、马建淑获评“自强不息·重庆好人”。 

李贵成在管护中蜂。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李贵成肢体二级残疾,身高仅1.2米。马建淑肢体一级残疾,身高仅1米。1993年,他们结为夫妻以来一直勤劳苦干,含辛茹苦抚养着三个孩子(其中一对是双胞胎),日子过得既艰苦又充实。 

李贵成(中)、马建淑(左)夫妻在装新采收的蜂蜜。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当地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夫妻二人充分利用当地蜜源植物丰富的优势,学习养蜂技术,同时种植经济作物辣椒,养殖土鸡、肉牛和生猪。2018年,李贵成养殖的中蜂有40余群,销售蜂蜜200多公斤,收入5万多元。2019年,中蜂饲养量已达到68群,养蜂收入在7万元左右,成为全村人自强不息的模范。 

李贵成(右)、马建淑(左)夫妻在剥玉米粒。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结婚26年来,李贵成、马建淑夫妇彼此照顾和理解,在平淡中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用爱心和勤劳营造出了一个温馨而幸福的家。如今,他们的大儿子李明从部队复员后在主城已上班两年,双胞胎女儿李娇、李倩分别考入重庆师范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目前已上大三,正在报考研究生。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