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力备战春运 巫溪长途客运站预计到发旅客53万人次
2020-01-10 07:37:28    作者:冉长军 夏虹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0日20时讯(记者 冉长军 通讯员 夏虹)2020年春运今(10)日正式拉开序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巫溪县交通局获悉,今年春运巫溪县长途客运站预计到发旅客53万人次。

 

平湖快车整装待发。巫溪县交通局供图 华龙网发

巫溪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巫溪县是劳动输出大县,春运客流成分以务工返乡为主,探亲、旅游和学生客流为辅。预计呈现前松后紧的特点,节前客流相对平缓,以长途客运为主;节中百姓访亲探友、拜年、祭祀等活动,农村客运及公交客运流量大;节后学生集中返校、大量务工人员外出务工,探亲访友返程,形成节后春运返程高峰。

巫溪县长途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运期间除现有可保证的78台车辆运力外,另储备运力70台。同时,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为了切实保障客运“安全快捷”,客运站增加志愿者20名,引导乘客通过自动购票机和“渝客行”APP购票、了解客运班线信息,及时为旅客做好其他服务工作;加强安全管理,督促班车完成例检,随车配备“冬防”设施,GPS监控平台专人24小时值守,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对县域内312台客运参运车辆、124台公交和出租参运车辆、交通行业企业、县域道路开展安全生产计划检查。

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长途汽车。巫溪县交通局供图 华龙网发

该负责人还表示,根据近几年春运情况看,春运期间是站外组客、非法营运、窜线运输等违法违章现象的高发期,加上乘客回家心切,安全意识不强,给市场监管带来了较大压力。为此,巫溪县会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班次密度,并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调机动运力、延长运营时间等,合理疏导旅客,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加大春运期间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站外揽客、甩客倒客,过境客车和旅游包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规定客运站点停靠、随意上下客等违规经营行为;畅通举报渠道,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做好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