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文化进万家 惠民暖人心 “我们的中国梦”走进江北寸滩街道
2020-01-10 07:33:46    作者:陈柔洁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0日20时16分讯(见习记者 陈柔洁)看川剧、送春联、送福字……今(10)日,由重庆市江北区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委主办,教委、文联和妇联等12个区级部门协办,寸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重庆市江北区寸滩街道丽苑社区,现场人头攒动,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舞蹈节目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寸滩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一支《盛世花开》拉开了欢乐序幕,歌伴舞《我家住江北》、杂技《中国力量》、川剧变脸、魔术《闪耀奇迹》等节目深受居民欢迎,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居民常嬢嬢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的很高兴,我的眼睛都没有挪开过。”

居民现场可领取对联、福字等春节用品。寸滩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除了有精彩的文艺表演,12个区级部门的助力搭台也是现场一大亮点。他们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惠民政策,并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惠民服务活动,赢得居民一致点赞。“这个‘三下乡’活动办得真好,我们打心里高兴,这一领到对联,马上觉着新年就要到了,年味更浓了,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再多举办点。”社区居民刘大爷满心欢喜地说。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寸滩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活动现场免费赠送对联300余幅、台历200余份,发放优生优育、垃圾分类、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丽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利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借力市、区两级丰富的文化资源,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群众参与度较高、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深入推进文化志愿服务惠民工程,切实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