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三届江北城梦想人物揭晓
2020-01-06 07:13:14    作者:林森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6日21时30分讯(记者 林森)今(6)晚,“财信杯”第三届江北城梦想人物颁奖典礼暨江北城“梦想”品牌白皮书发布式在重庆江北嘴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和社会公示,10名江北城梦想人物和1个江北城梦想集体正式揭晓,并首发了《江北城“梦想”品牌白皮书》,标准化、规范化“梦想品牌”和“梦想人物”的推选标准、流程、内涵及意义等内容,对江北城“梦想”品牌的未来发展与影响力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江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艳春致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林森 摄

逐梦三届心依然推动“三度”发展

颁奖典礼上,江北区江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艳春致辞,她表示,2019年,江北城人昂扬精神,锐意进取,在开放高地江北嘴协奏出新时代的交响。

2019年,江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理论根基,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解决辖区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运用智能化和大数据手段,积极在智慧党建、智慧楼宇上下苦功、抓实效,打造江北城在“数据赋能、智‘造’美好”上的新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

周艳春表示,迈入2020年,江北城街道将在江北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工作中重点突出“广度”“深度”与“气度”。其中,江北城突显全面奔小康、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广度”,推动长嘉汇大景区江北嘴片区建设,集聚国际高端资源的“深度”;叠加渲染“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在江北城最生动的实践,打造梦想之地的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气度”。

第三届江北城梦想人物颁奖。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林森 摄

11颗梦想之星凝心聚力地区精神内核

第三届江北城梦想人物推选延续和传承了前两届的经验,持续打造“梦想”品牌,始终坚持追梦、逐梦、圆梦的城市发展观、价值观,根植经济、社会、民生、文化各项事业发展,让江北城“人人有梦、人人逐梦、人人圆梦”。

据悉,“财信杯”第三届江北城梦想人物推选活动,从推选标准上进行更新优化,突出了“品质”“智能”等富有时代特色的关键词,也融入了“新金融”“基层民生治理”等具有江北嘴特色、顺应江北城发展的评选内容,充实和突显“磅礴两江汇、梦起江北城”的品牌形象和人文内涵。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在本届梦想人物寻访中,寻访组走进江北城辖区企业、单位和社区楼栋,还部分回访了前两届梦想人物,感知梦想品牌下他们的再启程与梦想收获,突显和进一步挖掘梦想品牌的价值。

第三届江北城梦想人物推选活动,推选出新一批的10位梦想人物、1个梦想集体,从他们在江北城奋斗逐梦的故事中,突出创新、改革、转变、品质等关键词,更加明确了江北城“梦想人物”推选活动的时代方位和发展方向;此外,活动牢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在时代召唤和城市发展需要中的个人能力、个人作为和个人担当,做到了“全局性”与“群众性”的统一,让江北城“梦想人物”推选更适应和反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水准。

2020年,梦想人物、梦想集体还将陆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开展“城市梦想说”“梦想路演”等丰富活动,传递梦想力量。目前,江北城街道围绕“为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发展服务”的总目标,逐步形成梦想课堂、梦想艺术团、“筑桥逐梦”党建品牌等梦想矩阵,率先在全市纵深打造“梦想”品牌,以梦筑城塑造地区精神内核,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着力推进长嘉汇大景区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江北城梦想人物颁奖典礼。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林森 摄

首发《梦想白皮书》让梦想落地生根

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由江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华龙网集团联合编撰的《江北城“梦想”品牌白皮书》进行了首发仪式,标准化、规范化“梦想品牌”和“梦想人物”的推选标准、流程、内涵及意义等内容,将对江北城“梦想”品牌的未来发展与影响力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江北城“梦想”品牌白皮书》共分为前言、街道概况、“梦想”品牌情况及发展、“梦想人物”推选标准、“梦想”品牌发展矩阵、梦想愿景与规划等内容。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发布仪式现场了解到,目前,江北城街道通过持续打造“梦想”品牌,成为凝聚各项事业发展的引擎,以推选“梦想人物”为牵引,延展梦想故事、梦想力量,并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梦想雅集”活动,形成追梦、逐梦的好氛围,让梦想力量在江北城大地上落地生根。

此外,据《江北城“梦想”品牌白皮书》发布内容,江北城街道已经形成“梦想课堂”“梦想艺术团”“‘筑桥逐梦’党建品牌” “‘同梦携手’统战创新实践、“‘城市护梦’平安行动”等“梦想矩阵”,对江北城下一步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推动长嘉汇大景区江北嘴片区建设提供资源支持、文化支持和智力支持,集聚国际高端资源,打造江北城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

附:颁奖名单

第三届江北城梦想人物:

叶  菲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江北嘴支行行长

刘  卅  南之山书店文化产品总监

伍  莉  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朱华丽  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居民

余学军  江北区公安分局江北城交巡警大队巡长

张  婕  重庆科技馆项目策划专员

陈  昊  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主任

贺晓虎  重庆惠源家养老机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晏雪娇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大堂经理

梁瑾晶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第三届江北城梦想集体:

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科技团队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