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挂牌成立
2020-01-03 07:57:23    作者:曹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日18时讯(记者 曹建)今(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区获悉,2019年12月31日,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武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和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建国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远华出席挂牌仪式。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

武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武隆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当日上午8时30分,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护旗队员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入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武隆区消防救援事业揭开了新篇章、踏上了新征程。

揭牌仪式现场。武隆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揭牌仪式上,胡珍强指出,改革转制一年来,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工作部署,对标“两严两准”纪律队伍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夯实政治根基、加强练兵备战、重塑力量编成、正规建设秩序、纯正内部风气、激发动力活力,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经历了“717”和顺镇人员坠坑救援事故等重大灾害处置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要安保任务的考验,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