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网约车驾驶员帮扶救助基金成立
2019-12-13 07:12:47    作者:刘艳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2日19时43分讯(记者 刘艳)今(12)日,做完手术不久的网约车驾驶员刘朝廷收到一笔1万元的爱心款。这是重庆网约车驾驶员帮扶救助基金送来的,这也是该基金发放的首笔爱心款。 刘朝廷今年25岁,开网约车1年多。

刘朝廷收到重庆网约车驾驶员帮扶救助基金送来的爱心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艳 摄

今年10月一天凌晨1点过,刘朝廷结束运营后载着妻子和孩子回家,没想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刘朝廷多处肋骨骨折、股骨骨折,其妻子颅内损伤,4岁大的孩子也受伤。经过救治,目前刘朝廷一家已花费医疗费30余万元,而根据情况,他和妻子都还要进行再次手术,一家生活陷入困境。

了解到刘朝廷的情况,重庆网约车驾驶员帮扶救助基金给他送来1万元爱心款。 

重庆网约车驾驶员帮扶救助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有合规网约车驾驶员5万余人,不少驾驶员挂靠在跟平台有合作关系的汽车租赁服务公司下。为进一步规范汽车租赁行业,也为有困难的网约车驾驶员提供帮助,日前,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发起成立了网约车驾驶员帮扶救助专项基金。因重病、遭遇重大事故等而需要援助的网约车驾驶员可向该基金申请帮扶。

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协会表示,目前网约车已成为大家出行的选择之一,作为行业协会,他们也将在政府、企业和司机间形成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行业自律、规范服务水平,助推网约车企业及从业者服务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