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腰鼓、“鬼步舞”、花绳……来看戒毒所里的“运动会”
2019-12-13 07:10:18    作者:李华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2日15时20分讯(记者 李华侨)音乐响起,70名穿着“嘉陵强戒”服装的男子跳着花绳走进场地中央,一会儿是个人solo,一会儿又是团体“作战”,花样百出的绳技引得在场的人拍手叫好……今(12)日上午,重庆市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2019年“一队一特色”康复训练活动,这正是该所七大队的戒毒人员带来的表演。

戒毒学员功夫扇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戒毒学员健身气功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现场看到,除了跳花绳表演,其他大队的戒毒人员还带来了腰鼓、“鬼舞步”、功夫扇等表演。据介绍,“一队一特色”康复训练活动旨在以康复训练为载体,不断提升戒毒人员的康复训练意识和水平,增强戒毒人员身体机能和素质,提升戒治效果,激发戒毒人员戒毒积极性。

重庆市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表示,此次“一队一特色”项目也将作为今后各大队的传承项目予以保留并加以推广。

戒毒学员跳花绳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重庆市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2019年“一队一特色”康复训练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吸毒者既是违法者,也是被毒品侵蚀健康的病人。只有通过科学戒毒,走出毒品的泥淖,得到肉体和灵魂的重生,才能最终回归社会。科学的康复训练,帮助戒毒人员恢复身体机能,可以提高戒断率、降低复吸率。在重庆市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已经形成了具有特色的运动戒毒工作新模式,有效帮助戒毒人员降低了毒品渴求、提高了拒毒能力、培养了运动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