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城口:种植高山莲藕促贫困户增收
2019-12-09 08:10:26    作者:邓丹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9日6时5分讯(通讯员 邓丹)眼下正是冬藕采收的季节,昨(8)日,笔者了解到,在重庆市城口县高观镇双竹村4组莲藕基地一派忙碌的景象,藕农邓兰燕和务工人员一起忙着采收莲藕。邓兰燕告诉笔者,从今年春节伊始就加入莲藕种植行列,共计栽种6亩莲藕。按照亩产4000斤计算,今年能产莲藕2万斤。

藕农在基地采摘。通讯员 付美森 摄

鲜藕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是入冬市民进补首选。双竹村海拔800—2050米之间,海拔相对较高,莲藕成熟的时间相对较晚,加上土壤富硒,生态环境良好,产出的莲藕甜糯可口,莲藕价格高于市场价,平均价格为5元/斤。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高观镇立足产业脱贫,抓住持续稳定增收核心,结合双竹村地理优势,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地+贫困户”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邓兰燕说,今年莲藕基地带动6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当中,为每户贫困户增加2000元收入。

“今年莲藕长势良好,亩产2000公斤左右,”邓兰燕介绍,按照5元/斤的单价,每亩产值1万5千多元,莲藕收入9万元,除去人工成本、施肥、栽种等基础成本,净产值4000余元每亩。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