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区庙垭乡:做新型农民 开展蔬菜瓜果种植培训
2019-12-09 08:03:16    作者:邓帮华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邓帮华)“蔬菜是大众化食品,我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它,并且销售量很大,因此,我们种植高山蔬菜,不要愁卖不出去,关键是要选择好土壤,种植高品质的绿色放心蔬菜。”昨(8)日,笔者了解到,在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和平村社区教育活动中心,“2019年武隆区新型职业农民精准扶贫种植培训班”已经开课了,50名该村学员坐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给他们授课。

培训老师正在指导学员叶面施肥。通讯员 邓帮华 摄

负责本次培训的杨琼老师透露,这次培训共5天,从12月1日开始,12月5日结束。培训内容包括高山蔬菜种植和瓜果种植,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中,老师利用PPT多媒体课件和影像视频讲解了土壤的选择,蔬菜的基本特性及管理方法,同时还讲解了瓜果和蔬菜的巧妙施肥方法。

“这几天的培训虽然耽误了出工时间,但的确还是学到了许多蔬菜种植和瓜果种植的技术”学员冯维珍说。

据悉,本次培训由该乡社区教育学校及和平村社区教育活动中心组织学员,武隆区艺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具体培训内容。目的是通过开展培训,精准扶贫门路,拓宽农民致富渠道,让贫困户及其它农民通过掌握高山蔬菜及水果种植技术来实现致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