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警方提示:逛庙会请错峰出行
2020-01-23 08:10:59    作者:王晓飞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飞)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今年除夕至十五,本市共举办庙会、游园、觐香祈福、灯会等民俗活动31项215场次。除夕到初六,共19项93场次;正月十五,共9项9场次。由于庙会活动场次较往年增加,有些活动时间跨度比较长,群众关注度比较高。因此,北京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庙会、游园会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左右是客流高峰,灯会活动客流高峰在晚7时至9时,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高峰时间到场,在活动现场听从工作人员的提示引导。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开车的市民请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内,不要随意路边停放,影响交通秩序;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不要把禁止携带的物品带入活动现场;在现场,听从工作人员的提示引导;注意引导指示标识,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要减少停留时间,防止拥挤踩踏;远离冰面、水面,以免发生落水危险;在通过桥梁、涵洞等狭窄部位时,有序礼让,服从引导,不要抢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