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甘肃推“大礼包”丝路优惠游:今冬旅游不再寒冷
2019-11-19 08:18:58    作者:南如卓玛 杨艳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 杨艳敏)长期以来,受气候条件和观念误区影响,甘肃旅游多集中在夏秋两季。近年来,甘肃力破冬春游“寒冰”推动“淡季不淡”,尤其以河西走廊为主的古丝绸之路旅游线路,推出多种“大礼包”优惠政策,冬春旅游持续升温。

  资料图:游客骑骆驼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记者18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冬春季期间,甘肃共有300多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半价或打折优惠政策,400多家星级酒店和旅游企业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最低折扣降至2折。此外,全省策划推出了200多项文化旅游特色主题活动,形成“引客入甘”叠加优惠政策。

  当日,丝路重镇甘肃张掖市发布2019-2020年冬春季旅游七大惠游政策,包括七彩丹霞等景点“半价游”、星级宾馆酒店“优惠住”、甘肃老乡“免票游”、红色拓展“特价游”、精华景区“百元游”等。同时,旅行社“引客入张”奖励补贴在夏秋季补贴标准基础上再上浮10%。

  作为冬春游的热门“打卡地”,甘肃敦煌今年冬春期间亦推出以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为主的世界石窟艺术长廊半价游,莫高窟还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洞窟,游客可参观12个洞窟。

  此外,《丝路花雨》《又见敦煌》《敦煌盛典》等经典演艺也可优惠观赏,且免费聆听以讲解敦煌历史文化和莫高窟文化艺术为主的“敦煌论坛”“莫高讲堂”“敦煌文化驿站”等学术讲座。

  “我们坚信,随着冬春旅游产品不断开发、优惠政策叠加推出,甘肃旅游‘今冬不再寒冷’。”张掖丹霞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永刚18日表示,该景区已联合冰沟丹霞、张掖大佛寺、平山湖大峡谷、巴尔斯雪山推出“99元游张掖”“1元游丹霞”“甘肃人免费游丹霞”等优惠活动,希望海内外游客不要错过“物美价廉”的“冬游丝路之旅”。

  “研学游”依然成为今年冬春季甘肃游的特色产品。一年来,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相继推出“莫高学堂”“念念敦煌”“世界遗产与青少年”“霓裳佛国摇曳唐风”等多项独具特色的研学项目,让中外游客能在旅游参观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敦煌文化魅力。

  据甘肃省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介绍,该市还量身定做红色旅游产品,并推出“年画制作”“雕刻葫芦”“麦秆画制作”等课程和文化艺术体验项目,以及丹霞、冰沟等地质公园地质学科普产品,开启感知丝路文化的研学科普之旅。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