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轮6进4 中国金花澳网开了好头
2020-01-22 08:24:46    作者:李远飞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二个正赛日的比赛。因为降雨而推迟,致使这一天登场的3位中国女单选手中,只有王蔷取胜晋级第二轮。至此,今年参加澳网女单正赛的6位中国网协女单球员已经全部结束了首轮比赛,张帅、郑赛赛、朱琳和王蔷晋级第二轮。

  今年澳网,王蔷被列为女单27号种子。她昨天首轮的对手是法国老将帕门蒂尔。结果她以7比6(2)和6比3轻松取胜。王蔷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是另一位法国球员、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费罗。两人可谓“老对手”,此前5次交锋王蔷取胜4场,唯一的失利是在去年的斯特拉斯堡站。倘若王蔷能够击败费罗晋级第三轮,她将很有可能会遇到小威廉姆斯。但王蔷显然不愿过早谈及与小威的比赛,她表示自己还没想那么远。

  正赛首日因为降雨只打了一盘球的王雅繁,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再度登场。在首日的比赛中,王雅繁曾两次反破18号种子、美国球员里斯克的发球胜盘局,并且在抢七局中挽救了3个盘点,只可惜最终没能扭转乾坤,以6(5)比7遗憾告负。昨天的第二盘,王雅繁一鼓作气连破里斯克3个发球局,以6比2扳回一盘。决胜盘两人展开拉锯,里斯克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完成破发,最终以6比3结束了这场整整耗时3个小时的争夺,晋级第二轮。

  在10号场地登场的老将彭帅,昨天女单首轮对阵从资格赛杀出的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在以6比4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彭帅在第二盘抢七局以6比8告负。决胜盘彭帅开局即以0比3落后,最终以3比6再负。此役是日比野菜绪首次晋级澳网女单正赛第二轮,而老将彭帅则连续第三年止步澳网女单正赛首轮。

  在首个正赛日中,郑赛赛赢得相当轻松,她以6比3、6比2战胜资格赛选手卡琳斯卡亚,用时仅为72分钟。朱琳则在4比6输掉首盘后,以6比1、7比6(5)完成逆转,击败了瑞士选手戈卢比奇。张帅的逆转最让人印象深刻。面对24号种子史蒂芬斯,之前刚刚在霍巴特一天打了两场决赛的张帅开场后没能迅速进入状态,以2比6输掉首盘。第二盘她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以7比5将大比分扳平,之后决胜盘一鼓作气6比2锁定胜利。(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