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冬奥延庆赛区迎来首场正式比赛
2020-01-17 08:40:12    作者:汪涌 马邦杰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汪涌、马邦杰)正在建设中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承办的首场正式比赛——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高山滑雪速度类比赛16日拉开序幕。

  16日的男女滑降项目比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解放军、山东、山西、湖北、陕西、河北等队的5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紧张角逐,黑龙江队的张晓松、山东队的王基森、解放军队的丛亮分别夺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女子组前三名则被黑龙江队包揽,孔凡影、倪悦名、朱天慧分获冠、亚、季军。

  张晓松是国内优秀的高山滑雪选手,他在赛后表示,这个赛道具有很高难度,弯道和坡度都很大,比在国外参加的许多训练和比赛的场地都要难。孔凡影对自己能在这条赛道夺冠十分兴奋,她也认为这个赛道的最大特点就是难度大,对中国的年轻运动员而言,能在这样高水准、高难度的赛道上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比赛,有利于技术和心理等方面的锻炼。

  16日至20日的全国冬运会高山滑雪速度类比赛将分别进行男子、女子滑降,男子、女子超级大回转,男子、女子全能(滑降+回转)等项目的角逐。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7日 16 版)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