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安队首席助教激励年轻球员
2020-01-17 08:38:23    作者:赵晓松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继续在西班牙穆尔西亚冬训。训练之余,首席助理教练鲁塞接受了采访,这名擅长培养年轻球员的法国教头表示,中国年轻球员要想成才,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哪怕是那些很有天赋的球员。

  现年57岁的鲁塞球员时代司职门将,曾代表法国国家队征战1992年欧锦赛。退役后,他曾在里昂青年队担任守门员教练,有着近20年的执教经历。鲁塞在球员时代就与国安队现任主帅热内西奥做过队友,二人退役后还曾一同在里昂俱乐部共事。正因此,去年他随热帅加盟国安队,担任首席助教。

  在里昂队担任青训教练期间,鲁塞曾培养出本泽马、本阿尔法、拉卡泽特等球星,2018年法国队夺得世界杯的阵容中,乌姆蒂蒂、费基尔和托利索也都是他的得意门生。从这些已成为球星的爱徒身上,鲁塞发现了年轻球员成功的“秘籍”,他告诉国安队里的年轻球员,“天赋很重要,但更需要努力训练,投入百分之百的注意力和热情,并保持耐心。归根结底,努力训练和脚踏实地是年轻球员成才的根本。”(记者 赵晓松)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