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CBA综合消息:山东主场连胜 北京轻取广州
2019-12-04 08:46:21    作者:陈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2月3日电(记者陈灏)CBA联赛第13轮3日晚率先结束两场比赛的争夺。坐镇主场的山东西王凭借7人得分“上双”的表现,有惊无险地拿下南京同曦;北京首钢客场挑战广州龙狮,林书豪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带领球队轻取胜利。

  面对拥有三名外援的南京同曦,山东西王全面提速。哈德森强势打成“3+1”连拿9分,王汝恒接连杀入内线得分,南京队连续命中三分球咬住比分。进入第二节,三外援出战的客队命中率不佳,反倒是少一名外援的山东队手感爆棚,单节砍下39分、半场领先对手24分。

  易边再战,梅斯连得6分,李敬宇与张庆鹏三分球连续命中,第三节结束时山东队得分就已经“破百”。带着108:78的比分进入第四节,巩晓彬安排哈德森率领四名替补球员应战,却被约瑟夫·杨带领南京队打出一波37:18得分高潮,双方分差缩小到11分。山东队重新启用主力阵容稳住局面,最终以132:122有惊无险地击败南京队。

  同样是大比分领先,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表现沉稳。林书豪首节开打4投全中拿下10分,帮助北京队打出15:8的开局,广州队连投带罚打出一波小高潮。但次节比赛开打不久,广州队出现“断电”,被北京队打出一波25:2的进攻高潮,双方分差就此拉开。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59:30领先29分。

  下半场,广州队状态明显好转,进攻端给北京队施加了更大压力。但大比分领先的北京队稳扎稳打,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最终以109:86战胜对手。林书豪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