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钢男女篮双双赢球取连胜
2019-11-29 08:33:03    作者:王洋 李远飞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2019至2020赛季CBA和WCBA展开新一轮争夺,北京首钢男、女篮均在主场出战,结果双双赢球。首钢男篮以105比83大胜八一南昌队,取得两连胜;首钢女篮以78比69力克山东西王队,获得三连胜。

  首钢男篮净胜对手22分

  三天前,首钢队凭借朱彦西的压哨三分球“绝杀”北控队,止住连败势头。缺席上轮比赛的林书豪昨晚伤愈复出。首节,他手感火热,开场两投全中,并送出一次助攻,帮助首钢队以11比6领先。八一队没有外援助力,实力相对较弱,尽管主教练王治郅针对首钢队的战术特点进行了防守部署,但全队命中率不高,首节以12比27落后。

  首钢队主帅雅尼斯有意锻炼替补球员,首节就进行了10人次的轮换,周仪翔、段江鹏、张卓等球员得到出场机会。次节,在单外援汉密尔顿的带领下,首钢队打出了熟悉的团队篮球,每次进攻都耐心地将球传到最佳位置再出手。常林手感火热,接连投中三分球。上半场,首钢队以58比28领先。

  下半场,八一队仍未能解决投篮命中率过低的问题,虽多次打出流畅配合,但最后空位出手的球员不够自信,两分球命中率始终在30%左右。第四节,首钢队继续用替补阵容作战,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赛后,王治郅表示,“上半场球队创造出很多投篮机会,可惜都没能投进。下半场整体防守强度提了上来,进攻端也好了一些。不过,我们上半场输了30分,下半场很难弥补这么大的分差。某个队员手感不好的时候,其他队员也会受到影响,这个问题需要回去好好总结。尤其面对首钢队这样的强队,如果空位投篮都投不进,那就没什么机会赢球了。”

  雅尼斯说:“本场开局打得不错,全队心态平稳,命中率高。第三节开局打得有些松散,但仍打出了团队进攻。胜利已经过去,全队会好好准备下一场与广东队的比赛。”

  首钢女篮攻防两端均出色

  由于邵婷赛前身体不适,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昨晚在先发阵容上做出了大胆的调整,在沿用前两场的先发球员王珵珵、高颂、史秀峰和麦考万的同时,由齐钰顶替邵婷先发。“出于保护邵婷,也是给年轻球员机会的考虑,让齐钰先发出场。”张云松说,“邵婷表现非常好,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后来依然在场上承担了比赛任务,齐钰也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

  尽管先发阵容发生变化,但首钢女篮开场后却打得很顺。史秀峰的个人突破不仅能够得分,而且能够吸引山东队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齐钰也不怯场,首节3次出手两次命中。首钢女篮第一节乃至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都相当惊人,绝大多数队员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0%。

  “赛前我就鼓励外线球员,要大胆地进攻。”张云松说,“上赛季我们没有内线篮板球的保障,我们在山东队面前身高不够,但我们现在有麦考万,上一场她抢了9个前场篮板球,那还有什么可顾虑的?出来机会就大胆去攻!”

  上赛季,首钢女篮的外援摩根·塔克是一位锋线球员,虽然投篮和突破相当在行,但囿于身高,在篮板和防守方面确实贡献有限,首钢女篮也在主客场被山东队完成双杀。麦考万是一位真正的中锋,她在前两轮比赛中已经展现出封盖和抢篮板球的能力。昨晚,面对山东队较强的内线实力,麦考万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此外还有20个篮板球、3次抢断和两个盖帽的贡献。

  凭借内外线的全面压制,首钢女篮上半场结束时以44比28领先16分,为取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天,首钢女篮一早将乘坐高铁奔赴客场,在周六挑战河南队。张云松说:“三连胜来得不容易,我们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们马上要奔赴客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记者王洋 李远飞)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