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女子因走得急把两万多现金落公交车上 找到时分文不少
2020-01-14 08:53:31    作者:吴冰清      来源:华西都市报     

    “感谢你们,我还以为找不回来了,结果一分钱都没少。”1月9日,成都公交集团天府公司510路调度室内,63岁的袁女士从调度员手中接过一沓现金,不住道谢。

  当天上午8点过,袁女士在桂溪公交站上了一辆510路。途经中和时,她看见路边有菜市场,便临时决定下车。由于走得急,她把一个绿色条纹的手提饭盒袋落在了车上。

  “逛着逛着,发现手上是空了,一下就急了。”那个袋子里,放着准备存银行的两万多现金。

  此时,那辆510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发现了座位上的手提饭盒袋,并交给了驾驶员赵龙刚。“我广播问了车上的乘客,都说不是自己的。”想着之后失主可能来寻找,赵龙刚将包放在了驾驶座旁,准备上交给车队。

  抵达终点站华阳客运站后,他试图寻找失主的信息,遂打开手提袋,却发现里面有一沓现金,还有一张银行卡——经车队工作人员共同清点后确认,共有人民币25714元。然而,除了现金和银行卡,手提袋内却无任何的身份证件。这让工作人员有些犯难。

  就在这时,袁女士来到了华阳客运站,称自己坐车时将装有现金的包掉在了公交车上。由于太着急,她甚至记不清自己坐的是510路还是501路。

  车队工作人员在警方的身份信息审核及证明下,通过车载视频回放,查看到袁女士上车及下车时段监控,并最终将现金全数归还。

  在清点了手里的现金后,袁女士连声道谢,并拿出600元想要表示感谢,现场工作人员和驾驶员当场婉言拒绝。“将乘客的物品完好归还,这是我们该做的。”赵龙刚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