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人骑车与狗相撞追踪:工伤认定申请中止 警方已取证
2019-11-27 08:39:15    作者:罗敏      来源:成都商报     

     人骑车与狗相撞 追踪

  今年8月,下班途中,钟科骑电瓶车被一条狗撞倒,摔伤致九级伤残,由于卡在了一纸交通事故认定书上,他申请工伤认定遭遇了尴尬。

  11月26日,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对损坏的电瓶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勘查并拍照取证等。

  钟科及其代理律师郭刚认为,由此可见“狗撞人”是否构成交通事故争议事件很可能迎来转机。而考虑到工伤认定的时限问题,钟科已经向人社部门提出“中止认定”申请。

  钟科告诉记者,他是在出院20多天后,家里面临抚养两个小孩还有房贷以及日常开支压力、钱很快用完的情况下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其情况符合工伤,但由于狗和非机动车发生碰撞这块是管辖权限的一处空白,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非常尴尬。

  “我的情况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报道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相关部门也积极联系我,表示他们以前没遇到过我这种问题,但是他们会想办法帮我解决问题。”钟科说,目前他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事情经过,希望能早日得出结论,完成工伤认定。

  据钟科介绍,他提出“中止认定”申请,主要是避免办理交通事故认定期限超过了工伤认定时限。其材料准备完成后,可重新申请认定。

  11月25日下午,钟科被通知到成都交警三分局做了笔录。26日上午,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赶到钟科停放电瓶车处,对事发时钟科骑行的电瓶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和取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