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断崖式降温后 气温明起陆续触底反弹
2019-11-19 08:59:30    作者:吴冰清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今年下半年的第一股寒潮,真的是“冻”真格的。

  看看中央气象台最近发布的每日变温实况图,那可是从北到南紫完了。广东都加入了降温群聊。

  18日,冷空气的影响达到了鼎盛,中东部等地迎来断崖式降温。降个十多二十度、气温直接打对折还是“基本操作”了,像安徽石台,17日气温还高达31.3℃,到18日同一时间,气温却只有7.6℃,一天时间从夏天到冬天。

  这股冷空气“带货能力”那是杠杠的。

  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大风,太原中北大学直接在大风中“晋升”为211、985,成了“北大”;东北北部地区迎来暴雪,铲雪车都出动了;此前少雨的江南在被降温“狂虐”的同时却喜迎了降雨……

  在这场全国性的降温中,四川代表队虽自我感觉很投入,但在全国来看表现一般。

  虽然成都也吹了5级以上的风,虽然盆地大部也出现了阵雨,虽然峨眉山也迎来了今冬第一次积雪,但风雨雪不够突出,降温也中规中矩。

  17日,成都最高气温16.3℃,18日,降到了10.9℃。盆地南部、西南部降温幅度最高达到9℃。

  冷空气干脆利落。中央气象台表示,19日白天开始,我国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将陆续触底反弹了。降得凶,反弹得也厉害。到本周六、周日,江南不少城市最高气温有望回到25℃上下。

  四川的回温还在排号中,明后两天,成都维持今日的阴沉天气,最高气温只有12℃左右。想要回温,要等到21号去了。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20-22日,盆地逐渐转为晴阴相间的天气,届时气温有所回升,但难以回到降温前的水平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