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潼南:春耕春种正当时 五桂奏响“椒”响曲
2024-03-22 07:59:12    作者:丁怡然      来源:华龙网     

眼下正值春耕好时节,潼南区五桂镇长岭社区辣椒产业进入栽种期。

3月21日,记者在辣椒种植基地内看到,村民们正抢抓时令,如火如荼地开展辣椒栽种工作,打孔、放苗、盖土、施肥、浇水……一株株辣椒苗整齐排列,一排排薄膜条块分明,一幅劳动画卷徐徐铺陈开来。

村民们正抢抓时令,如火如荼地开展辣椒栽种工作。记者 丁怡然 供图
村民们正抢抓时令,如火如荼地开展辣椒栽种工作。记者 丁怡然 供图

“我们长岭社区采取‘公司+农户+党支部’模式,由公司为我们提供种苗、农药、化肥、地膜等,也包回收销售,一亩地辣椒最多可以卖出6000元。”据长岭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辉介绍,近年来,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五桂镇在经过多方考察后,全面整合各村(社区)土地资源,发展辣椒种植产业,帮助农户就近就业,实现增收。

858736a76a14480683d899ba1aa11bac
村民们正抢抓时令,如火如荼地开展辣椒栽种工作。记者 丁怡然 供图

“我们来辣椒基地做工,每天能挣60元,一年收入3000元左右,再加上分红,我觉得日子还是很有盼头。”长岭社区村民王顺华开心地告诉记者。

“今年政府减免了低收入者种植辣椒的成本,这就意味着低收入者卖多少辣椒就能实现多少收入。”据陈辉介绍,农户的种植成本得到减免,集体分红逐步增加,今年集体经济还将探索引进更多种植项目,希望进一步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实现社区产业兴旺。

(记者 丁怡然)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