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23届中国西部国际广告节 一部史诗般的精彩创意写真续集
2024-03-08 15:08:36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广告如同一幅生动活泼的画卷,用创意结晶,产品魅力,赋予品牌独特个性和情感,轻松引领消费者进入五彩斑斓的世界。

 

广告如同一个时代的各种色彩,将传递产品信息绘制成美味佳肴,让人们赏心悦目地品味、体会品牌所带来的愉悦和享受。

 

广告如同市场营销利器,经过精心设计和巧妙表达,使消费者对商品包装艺术殿堂印象深刻,成为冲动购买强烈欲望和动机。

 

)一0001_副本.jpg

 

38日,第23届中国西部国际广告节火爆开幕。并以“品牌品质 创新创意,数实融合 智慧求进。”为主题,为企业搭建起洞察市场需求与行业走势的黄金机会,通过独具匠心和精巧构思向客户传递可需的信息,去触动人们情感,提升品牌价值。

 

这次广告节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广告协会指导,重庆市广告协会主办,重庆西部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西与迪公司)承办。旨在聚集大量同行企业、供应商和买家,建立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发现合作的商机,形成互利共赢平台。

 

(一0002_副本.jpg

 

广告顾名思义就是“广而告之”。指广告客户借助广告经营者的策略、手段,通过一定的媒体或形式向公众宣传、传播广告信息的活动。广告既不是新鲜事,更不是舶来品,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广告存在,而且还被古代文人用写诗方式与广告融合成一种特殊的宣染手段,创造出独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文字作品,彰显广告艺术魅力。

 

唐代诗仙李白曾为山东苍山县出产的兰陵美酒写下题为《客中行》的广告诗:“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寥寥28个字,使兰陵美酒的色、香、味跃然纸上,令人读其诗而欲饮其酒,盛赞兰陵美酒。随着此诗的传播,兰陵美酒名扬天下。

 

)一002_副本.jpg

 

宋代大文人苏东坡的诗艺术欣赏价值极高,还有神奇广告作用。其被贬谪到海南岛詹县时,为做油馓子老婆婆写过广告诗:“纤手搓来玉色匀,碧油煎出嫩黄深。夜来春睡知轻重?压匾佳人缠臂金。”形象说出馓子色鲜、酥脆的特点,人们听后馋涎欲滴,争相购买,使生意大增,馓子供不应求。

 

当代诗人闻捷为上海写过灯泡广告诗:“向太阳里取来的熔岩,从碧空中摘来的星星;耐得住千度高温,负得起延长白昼的使命;把五彩缤纷的晚霞,焊接上金光灿烂的晓云。”这首高水准的诗词被灯泡厂家抄于推销灯泡广告上,不愧是诗意浓郁、脍炙人口的优秀广告。

 

(一04_副本.jpg

 

中国现代作家、历史学家郭沫若去北京前门老字号“内联升鞋店”看鞋,曾欣然命笔赋广告诗:“凭谁踏破天险,助你攀登高峰。志同务求克己,事成不以为功。”这诗好像打谜语,不仅歌颂“内联升”布鞋经久耐穿,还号召大家学习忘我奉献精神,含蕴深邃,不落俗套。

 

“广告作为连接生产、消费纽带和桥梁,是市场营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起到传送信息和活跃经济,指导消费和提升企业形象,扩大贸易和刺激营销,创造市场和社会需要的元素作用,还像一种娱乐形式引发情感共鸣,为大家提供视觉享受和精神放松。”本广告节承办方“西与迪公司”总经理郭旭兵介绍说。

 

(05_副本.jpg

 

郭旭兵称,本届中国西部国际广告节吸引全国广告精英纷至沓来,相聚重庆,为提升本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助力重庆建成新兴文化产业强市,及提振广告业人气、激发市场活力,推行产业新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支持。

 

事实上,被誉为里程碑式的这届广告节,是广告行业的风向标,经济增长助推器,是探索新型营销手段和技术工具。它向社会展示了广告人的韧性与创新,激励广告人更加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产生更多新想法,新思路,助力广告创意技术前行。在满足广大受众的需求和对创新产品的认知度中提高消费者信息素养。

 

(07_副本.jpg

 

我们从广告节行业中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媒体上可以看到,辛勤的广告人正用智慧和创意书写每一篇章。用他们的才华和努力,让每个广告都成为传奇。用他们思想点燃人们的激情,用他们创新构思激发消费者灵感。他们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将每次尝试都做成下一个经典的开始,将充满抱负和希望献给华美的重庆城市。

 

我们从第23届中国西部国际广告节开幕式与2024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等活动可以看到,创意无限,深入人心,一针见血,引人入胜的精美广告词和智慧演绎无处不在。 广告内容多样、丰富渊博令人目不暇接。那种用广告文字雕刻您梦想,用优秀广告词唤醒你灵魂的事宜相继上演。人们努力去创造更精准作品,用广告剧情去改变时代,改变生活品质。

 

(08_副本.jpg

 

 我们从本次广告节邀请500多家参展商对接,交流,互动中可以看到,经过广告节各类活动为企业获得高质量广告揭露,为企业提供更多可采用的渠道,能够与客户接触,推广企业形象与产品,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从而感染大量受众心里,使人对它产生强烈的交响和浓厚的兴趣。

 

广告设计美感提高公众审美水平,创意思维主宰销效率。主办方表示,只要广告主优化广告创意设计、媒体选择、投放时间等,就能提高广告的曝光量、点击率和转化率,从而使广告经济文化繁荣和长足发展。(文图:李斌)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