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桥亭湖畔桃花开 观湖赏花两相宜
2021-03-01 07:15:38    作者:赵武强 陈刚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8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陈刚)2月27日上午,笔者驱车沿着一条新修的水泥公路爬上重庆铜梁区围龙镇龙湖村桥亭湖东坡,满坡横竖成行的桃树花开正艳,灿灿的桃花吸引了不少城里来的赏花客。

“我们村地处毓青山区,开花时间比平坝地区稍晚。最近几天,每天都有不少的人前来赏花。”村支书罗献平说。

盛开的桃花一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盛开的桃花一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站在山顶远望,紧邻桃树基地的桥亭湖和远处的毓青山尽收眼底。桥亭湖碧波荡漾,毓青山郁郁葱葱,桃树林花朵缤纷,美丽的乡村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从山上返回坝下,车辆停靠在公路边,沿着纵横交错的步道就走进了千亩桃林。

在这片桃花的海洋里,扑鼻的香气引来了嗡嗡的蜜蜂采酿花蜜;一阵春风吹过,粉红色花瓣纷纷飘落,置身其间,宛如仙景。

市民游客们趟徉在桃花园中,享受着烂漫春光,呼吸着新的空气,在大自然中放飞心情。

“我们村的桃树采用无公害生态栽培,施的是有机复合肥,浇的是山泉水。按照矮化密植的方式栽培,小孩都可以采摘到果子。预计今年桃果的产量在60万斤左右。这个品种名叫原乡蜜桃,好看又好吃。成熟后村里还将举办采桃节。”村支书罗献平说,桃园在铜永省级公路边上,离渝蓉高速公路围龙互通口不到两公里,进村赏花采果观湖登山,交通都非常方便。

在沿湖的山坡上,新建起的观景亭里,游客亩在赏花之余到亭里小坐休息。

“这里有山有水,山清水秀,景色真美。特别是桃林面积大,我们赏了桃花再去游湖,最后到山上森林里区享受‘森呼吸’”。一群穿行在桃林里拍照、拍抖音和小视频的游客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