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州樱花渡公园二期开放
2021-02-26 07:14:06    作者:夏荣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夏荣伟)重庆万州江南新区樱花渡公园一期建成开放后,立即成了市民争相打卡的新去处。现在公园二期又对市民开放,更是成了休闲游玩的火热之地。

樱花渡体育公园位于万州牌楼长江大桥南桥头,西临长江,东接江南大道,南北与南滨大道平行,北起大石还房,南抵“锦绣江南”,与南滨公园相通,用地面积达173165平方米,是一个生态型体育公园。

樱花渡公园。通讯员 夏荣伟 摄
樱花渡公园。通讯员 夏荣伟 摄

在新近开放的樱花渡公园二期园区内,栽种着大岛樱、染井吉野樱、大山樱、关山樱、菊樱、手弱女樱、一叶樱等樱花,有的已经开放。除了各种樱花,还有红叶石楠、金边六月雪、佛顶桂、南天竹、四季蔷薇、春鹃、西洋鹃等花木,层次丰富,色彩多样。

最吸引人的还是岑洞水帘景观,上书“岑公洞”三个红色大字的石洞旁,一帘瀑布从崖壁上倾泻而下,如练似银、飞花溅玉,跌入下边的水潭里;水潭上有石桥步道可通行,许多人在这里摆出各种姿势打卡留影。

樱花渡公园。夏荣伟 摄
樱花渡公园。通讯员 夏荣伟 摄

紧邻南滨大道的半山台上,以一条酱红色透水慢跑道为主干,两旁栽种着种类繁多的樱花和各种观赏花木,原生石头观景台、休闲广场、健康按摩道等点缀其间,红叶李已经盛开。彩色慢跑道与绿荫相映成趣,显得时尚又美观,前来游玩的人也不少。

整个公园以栽种樱花为主,共有樱花60多种,辅以常绿、落叶乔木,配置开花、色叶亚乔和灌木、地被、花卉,形成乔灌草上中下的植物层次,打造出色彩多样、姿态丰富的植物景观。

在樱花渡公园,或锻炼身体、或休闲赏景、或拍照留影,让你尽享慢生活中的惬意时光。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