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出台政策 外地员工留渝过年每人补贴300元
2021-01-27 17:29:41    作者:胡子雄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胡子雄)127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谈到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等工作时表示,市人力社保局联合有关部门对安排外地员工留渝过年采取“先发后补”方式,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由当地政府部门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谢辛介绍,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市经济信息委、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在全市广泛开展“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专项行动,鼓励和引导在渝外地员工留渝安心过年。

 

谢辛说,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和技能培训。鼓励企业持续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对于春节期间到岗工作的员工,依照有关规定,按节假日加班落实其薪酬待遇。

 

二是加强用工保障和临时性岗位开发。强化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

 

三是提前进行岗位对接和就业服务。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智能就业平台等渠道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将节日期间留渝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面向重点群体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帮助其提前锁定就业岗位,促进其留渝就业。

 

谢辛还表示,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支持企业引导外地员工留渝过年,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见习基地,配套资金,自行制定更高发放标准,体现对留渝外地员工包括见习人员的关爱。

 

据了解,重庆近期将出台这个政策红包的发放流程,把鼓励外地员工留渝过年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