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花博会铜梁展区耀眼夺目 万千市民争相打卡
2020-10-23 07:47:34    作者:赵武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3日6时5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10月20日上午,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盛大开幕。“原乡风情 大美铜梁”为主题的铜梁展区本届城市花博会的一大亮点,每天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前来打卡。

 

铜梁展区吸引大批市民目光 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2018年以来,城市花博会在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已成功举办了2届。本届城市花博会延续“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展会主题,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集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等为一体的花卉盛宴,邀请全民线上线下共享“花博文化、花博体验、花博快乐”。

10月21日下午,笔者在铜梁展区看到,“原乡风情 大美铜梁”八个大字格外醒目,400多平方米的展花开正艳、绿树葱茏、草地茵茵,充满着勃勃生机;一条气势恢宏、腾云驾雾的铜梁龙横跨展区上空;农家老物件有序安放在“田间地头”,芭茅芦苇随风摇弋,让人顿生乡愁……

 

市民在铜梁展区合影 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今年,铜梁是首届参展,安排在“山城家园”区县板块,以“上元龙城、原乡铜梁”为设计理念,以“铜梁龙”为特色亮点,挖掘“山水生态绿”“文化传承红”“记忆原乡情”三大文化底色,并增花添彩,体现出山水田园城融合发展的生态理念。”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龙思梅介绍说。

铜梁展区平面构图采用中国传统的造园手法,蜿蜒曲折,虚实错落,以质朴形成富有书法韵味的层次线条和步道,每个形象焦点处,都以昂扬的龙头景墙做点睛之笔,展现传承千年的“龙魂”文化;周围以山水绿脉为背景,让游人穿越原乡梯田,漫步于77个乡土绿植和鲜花丛中,目之所及,皆是原乡风情;心之所感,惊叹大美铜梁,为市民带来更好的观赏体验。

据了解,城市花博会开幕当天上午,主办方对铜梁展区连声称赞:“构思巧妙,美观大方,极富设计感”。

开展后,铜梁展区分外“吸睛”,来此参观、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造型独特的“龙门”和一株挂满果实的柠檬树边,人潮涌动,游人排着长队照相,留下美好记忆。

“铜梁展区很有特色、很有个性,把大美景致搬进了城市花博会,原乡风情给人印象深刻。”重庆市民丁真容激动地说,今年国庆期间,我们一家人到了铜梁游玩,先后到了原乡中央公园、望山公园、见水公园、西郊绿道等地游览观光,感受到铜梁的城市干净美丽,乡村环境生态漂亮,的确是一个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好地方。铜梁人真幸福,我为他们高兴。

“鲜花是美丽的象征,也是友谊的使者。今年铜梁区参加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布展,以此传递出‘城市让乡村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的美好期盼。”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光文表示,通过参战和观摩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城市提升,打造高品质生活。

当天,据主办方公开评比,铜梁展区获得综合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