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长江大桥预计9月28日全面恢复双向通行
2020-09-25 07:46:13    作者:何竞嘉 邓庭庭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何竞嘉 邓庭庭)昨(24)日,笔者从重庆市云阳县交通局获悉,原定于10月26日解除交通管制的云阳长江大桥,将于9月28日前收尾桥面加固工作并全面恢复双向通行,比原定时间提前了1个月。

已经逐渐恢复通行的云阳长江大桥。通讯员 邓庭庭 摄

笔者在长江大桥看到,施工围挡已经撤除,桥面平坦整洁,车行目前已逐渐恢复双向通行,仅有部分桥面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工人们正埋头专心为长江大桥“强健筋骨”,有的忙着装饰桥栏,有的忙着给桥上的护栏喷漆。

工人正在做桥梁的收尾工作。通讯员 邓庭庭 摄

 

    在加固工程前,云阳长江大桥桥龄已有15年,经过常年大交通量的运营,主桥桥面铺装、箱梁等出现问题,加之护栏老旧、低矮,存在安全隐患。今年4月27日,相关部门开始对长江大桥进行维修加固,主要实施主桥维修处置、引桥维修、防撞护栏改造、桥面系维修处置,斜拉索及其附件防锈、防腐处理、全桥支座更换。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