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奉节:开展农技培训 巩固脱贫成效
2020-09-24 07:34:41    作者:谢模燕 雍峻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4日6时讯(通讯员 谢模燕 雍峻)近日,重庆市奉节县经济信息委驻柳池村工作队及柳池村村支两委邀请奉节县金英职业培训学校在柳池村开展“扶贫实用技术及精气神”培训,让农户更好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村民的农业专业技术知识。柳池村全体在家贫困户及部分农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间指导。 通讯员 雍峻 摄

培训中,奉节县脐橙协会袁治林老师结合柳池村的地理土壤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传授了脐橙树种植土壤肥料选择、农药使用、有机肥应用、果树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并现场解答了村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后,袁老师同农户一起前往田间地头,实地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并为全体参加培训的农户发放了果树管理相关资料。

培训结束,县经济信息委驻鹤峰乡工作队队长韦德刚叮嘱大家,要将今天培训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提升生产技术水平,促进全村脐橙产业提档升级,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脐橙为柳池村支柱产业,全村有脐橙种植户310户,其中有36户为贫困户,全村种植脐橙4000余亩,预计2020年底总产量能达到5000余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