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贾嗣镇:瘦身鱼为农户“增肥”
2020-09-17 07:55:08    作者:代华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6时讯(通讯员 代华)近日,在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崇兴村,润酷水产家庭农场养殖场内鱼头攒动,这些鱼正在清澈见底的活水中进行瘦身。作为当地投产建成的农业产业项目之一,每年有约50吨瘦身鱼从这片养殖场“游向”城区菜市场。

润酷水产家庭农场在打鱼。贾嗣镇供图 华龙网发

“鱼可以减去30%的重量,但市场价值翻了好几倍。”润酷水产家庭农场负责人介绍,鱼苗在不远处的鱼塘里养大后,便运至井水瘦身池或网箱“减肥”2个月,其间不投饲料、不投鱼药,“鱼肉更加结实、爽滑”。润酷水产家庭农场的瘦身鱼市价达每斤20元,比寻常养殖的鱼高出两三倍。

据了解,润酷水产家庭农场以养殖黄颡鱼、武昌鱼、鲫鱼、草鱼为主,富硒生态瘦身鱼是其特色。因为水质清澈且鱼经过瘦身,肉质细嫩、蛋白质丰富,富硒生态瘦身鱼在2017年通过全国首批富硒产品认证,润酷水产家庭农场先后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试验示范基地”和“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据该农场负责人介绍,农场养殖水面70余亩,年产70余吨,年产值可达150万元,其中瘦身鱼年产值100万元。

目前,贾嗣镇已建成3个瘦身鱼养殖场,产量可达100吨。接下来,贾嗣镇将继续围绕“綦河之滨,桑渔之地”的定位,利用好紧挨綦河、河塘密集的优势,大力发展“綦河牌”富硒生态鱼,发展好特色效益产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