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科技馆“垃圾分类”科普展闭幕 10余万人次观摩互动体验
2020-05-29 07:23:36    作者:谭显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9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每回收一吨像西瓜、犁子、苹果这样的易腐垃圾,可以生产0.6吨有机肥。”近日,重庆大足科技馆一楼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科普展览现场,该馆馆长李艳丽手指游戏模型,向最后一批观摩展览的人员讲解回收所带来的好处。

互动体验。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我们平时喝的矿泉水塑料瓶,随手扔掉,要污染环境。而分类回收一吨废弃塑料制品呢,不但可以解决污染难题,还可以获得8000元收益。”李艳丽说,“废纸也一样,分类回收一吨,可以节省300公斤烧碱,比等量生产同等好纸减少污染70%。”

当天,观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分别观摩了展览的三大板块,包括废物星球、决战迷宫、新的时尚等。

据悉,从去年8月至今,大足科技馆联合区城管局首次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主题科普展览,展览面积为320平方米,分废物星球、决战迷宫、新的时尚三大板块进行展出,共有体验类展品15件,介绍类展品6件,重点展品有互动投影游戏“垃圾大作战”、“腰间篮子接垃圾”、触摸屏游戏“垃圾分类”、废旧用品展示项目“生态花园”等。通过参观和游戏互动的形式,近距离体验垃圾分类处理的过程。

“‘垃圾分类’的这一科普展览,很受市民喜欢,参观的人员、互动体验人员达到10多余万人次。”李艳丽表示,家长们纷纷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参与自己改造废旧材料和手工制作,亲身体验变废为宝的过程。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