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旧县街道:绷紧安全弦 做实平安课
2020-05-29 07:17:41    作者:赵武强 李丽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9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李丽)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农村存在电线老化的问题,容易发生漏电安全事故。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旧县街道在电力部门支持下,对场镇和农村1.5万户住户安装漏电保护器,为安全用电上一道保险。

旧县街道有5万多人口,辖区内既有山区,也有小安溪等河流,公路里程达到300多公里,加之有35家企业,安全管理面宽量大。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旧县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云说。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工业、建筑企业,街道与之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企业主动做好安全事故防范的主体责任。办事处加强了安全指导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今年以来,企业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30多个。

合璧津高速公路建设是旧县街道辖区内的市级重点工程,街道加强了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况。安全有了保证,建设进度快。目前,合璧津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在铜梁旧县街道四龙村老虎口,笔者看到,街道和村干部正在检查河边安全度讯情况。临近河滩的公路边,设置了护栏和安全标牌。值守的干部和网格员在河边对游客劝导安全。

“进入汛期后,到老虎口瀑布观瀑的市民增多。街道加强了安全值守,严防事故的发生。”旧县街道政法书记辜明川说。

旧县街道与合川区连界,车辆流通量大。街道完善优化了4个劝导站,并坚持了严格值守,保证了交通畅通无堵点。在檬子劝导站,警察和安监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过往的车辆,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行为进行了纠正。对河流的渡口、码头及船只,街道纳入了河长制管理范围。通过设置安全标识和巡查,以保证水上安全。

“夏季是森林火灾和地质灾害高发季节,街道做好了防止预案,并将举办应急演练,使之有备无患。”旧县街道政法书记辜明川说。 

责任编辑:李斌